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信息 > 基地新闻

【重磅】外交部条法司专门致函 高度评价我所智库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发表者:原创文章 浏览次数:16494次

日前,外交部条法司专门致函我所,对我所对环境气候外交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感谢信中,外交部条法司指出,在2021年,中国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绿色作为外交底色,系统阐述“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地球生命共同体”等中国理念,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不断用中国智慧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在理论构建、峰会筹备、成果落实、资料共享、研究支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系列元首外交圆满收官、中国理念成功打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落地生根等贡献了力量。

 

据悉,近些年来,环境法所密切跟踪国际环境法的发展动态,深入研究调整环境法律关系的各种国际法律规范和法律原理,为中国的环境外交、环境国际合作和环境条约履行提供参考意见和参考资料。环境法所教师经常性地出现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等重大国际环境公约的谈判和外交场合,在国际环境谈判中积极准备对案,提供精准、高效的谈判法律意见,维护了我国和发展中国家的环境利益,受到外交部、生态环境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