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信息 > 基地新闻

【招贤】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19 发表者:原创文章 浏览次数:16984次
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Law, RIEL)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第一个专门从事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教学和研究的机构,由武汉大学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共同创建。环境法所于1982年开始试行招收和培养环境法专业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得环境法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环境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获得环境法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首批入选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1年建立了环境法学博士后流动站。2001年和2007年,环境法所的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被教育部评审为国家重点学科,是全国环境法学科中惟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
 
环境法所是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的秘书处所在地,同时还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环境法学院(IUCN-AEL)认证并授牌的首个“全球环境法教学与研究高级培训基地”。环境法所是首批入选国家“2011计划”的“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主要支撑单位。2015年11月,研究所被确定为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
 
环境法所拥有全国最大最全的环境法图书资料室,创立了中国第一个环境法专业门户网站——中国环境法网(www.riel.whu.edu.cn)。环境法所创办的Chines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是国内学术机构主办的第一本正式出版的环境法类期刊,环境法所的微信公众号(whu_riel)是国内学术机构开办的第一个环境法学专业公众号。

 

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招聘,欢迎优秀学者加盟! 

 

一、招聘计划

 

环境法所常年诚招固定教职教授、副教授、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聘期制讲师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名额不限,一事一议。热诚欢迎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的优秀人才,以及法理学、宪法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国际法学等学科中有意从事环境法学研究的优秀人才踊跃报名。

 

二、岗位条件与基本待遇

 

说明:
 
1. 除了上述提供的科研经费、薪酬、学校周转房或住房补贴之外,学校还将提供子女从幼儿园至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3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的医疗服务保障等。对于不同岗位,具体待遇面议。
 
2. 对于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省部级各类人才计划。
 
 

三、申请方式

 
1. 申请材料(电子版即可)发送至电子邮箱:00009691@whu.edu.cn邮件主题请统一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
 
(1)个人简历:简历中请列出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所发表的学术论文,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应聘者联系方式,详细通讯地址,E-mail等信息。
 
(2)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的原刊封面、目录页及全文复印件及学术论著1部封面、目录、版权页。)
 
 
 

四、联系我们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2839
 
电子邮箱:00009691@wh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珞珈山武汉大学法学院党政办公室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