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信息 > 基地新闻

【喜讯】《中国环境法学刊》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入库期刊

发布日期:2023-02-28 发表者:原创文章 浏览次数:7071次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由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主办的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中国环境法学刊》)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外文刊(法学学科)入库期刊。这是《中国环境法学刊》在入选“新型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和Scopus引文数据库等权威评价体系后,获得的最新认证!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与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称为中国三大人文社科期刊评价体系,在期刊界和学术界具有显著的权威性和重要的影响力,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期刊评价的最新成果。据悉,本次评价是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首次尝试对97种仅有ISSN号的外文期刊进行评价,评价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 AMI 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外文刊 AMI,2022)为标准,共评出10种核心期刊,87种入库期刊。其中法学有1种核心期刊,5种入库期刊。在中国知网的期刊检索页面,可以看到AMI新刊入库标识。“AMI”评价体系(A—吸引力,M—管理力,I—影响力)采取“定性定量相结合”“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以客观评价为主”的方式。外文刊AMI由3个一级指标(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9个二级指标和22个三级指标构成,实行一票否决制,设置一票否决指标、计分指标、扣分指标和观察指标。
 
《中国环境法学刊》是中国环境法学界的第一本期刊类正式学术出版物,于2017年正式创刊出版,由我所秦天宝教授和卜睿德(Ben Boer)教授担任共同主编,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环境法学者担任咨询委员和编辑委员。为提升论文质量和实现公正选稿,《中国环境法学刊》采用国际通行的双匿名同行审稿(Peer Review)系统。《中国环境法学刊》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六卷十二期,发展成为中外环境法学者优质的对话合作窗口、和国际知名的学术交流平台。为鼓励学术交流和传播,《中国环境法学刊》采用当前学术期刊较为主流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出版模式,任何读者可免费获取《中国环境法学刊》所出版的相关文章(免费获取指南:https://brill.com/view/journals/cjel/4/2/cjel.4.issue-2.xml),文章也都将可在Web of Science和Scopus检索,欢迎各位读者检索并下载期刊文章。此次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入库期刊,表明《中国环境法学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获得国内和国际学术界的进一步认可,为下一步入选“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数据库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亦是我所传承创新珞珈绿法精神、辛勤耕耘当代环境法学学术前沿阵地的重要见证,对于进一步提升中国环境法学科建设实力、促进中国环境法学国际化繁荣发展具有深远意义。